招生信息网
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大数据与会计
时间:2023-03-02 点击:889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企业财务会计核算和管理会计预测、决策、分析、控制、评价等能力,能够从事企业经济业务的确认、计量与报告、企业会计风险控制、财务审计、企业成本计算与管控、企业财务大数据分析、企业会计信息管理及税费申报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会计学基础、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Excel在会计中的应用、成本会计、审计学、财务案例分析、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管理会计、税法、财务报表分析、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综合实训(ERP系统)、企业纳税实训、手工账实训。

  【就业方向

  面向会计、审计及税务服务等岗位群,培养具备会计财务专业理论知识、大数据分析处理技术、计算机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综合为一身的新型高端复合型会计人才。可从事企事业单位的税务专员、审计专员、资金管理专员、投融资专员、出纳员、财务会计、管理会计、会计档案管理员、数据统计分析员、库管员、金融证券业务员等。


联系电话:0371-61795555

学院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6号

网址:http://www.zzuc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