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助产
时间:2023-03-02 点击:1306次

培养目标

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重应用”的原则,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健康体魄,掌握护理学、妇幼保健的基本理论和助产专业技能,能在医疗卫生服务第一线能从事临床助产、妇产科护理、母婴保健及康复指导与卫生宣教等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职应用型、技能型助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6门)人体形态与结构、生理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专业核心课程(8门)高级助产学、基础护理学、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专业选修课程(8门)护理礼仪与人际沟通,护理心理学、中医护理学,康复护理学、护理管理、母婴保健、护理伦理与法律法规、营养膳食、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

就业方向

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从事护士、助产士工作;计划生育指导站、基层卫生院、健康指导中心,从事护士工作,负责妇幼保健、计划生育、围产期保健等工作内容;社区、诊所,从事护士工作,负责妇幼保健、计划生育等工作内容。


联系电话:0371-61795555

学院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6号

网址:http://www.zzuc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