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招生简章

首页

>

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2021年郑州城建职业学院招生简章
时间:2021-01-22 点击:3744次

学院概况

郑州城建职业学院是由正商集团投资20亿元建设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院,学院位于郑州市中原西路,北临黄河,南依嵩山,西临汜水河,空气清新,风光秀丽。学校规划占地1500余亩,总建筑面积50余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教学楼、图书馆、科技馆、实训中心、学生公寓、学生餐厅、运动场地等设施,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校园内绿草茵茵、树影婆娑,大楼鳞次栉比、巍峨壮观,雕琢与自然景观交融,建筑与山体遥相呼应,学习生活环境静谧和谐,雅致舒适。

学院致力于培养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努力建成一所“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职业大学。

正商集团介绍

正商集团1995年创立于郑州,是集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工程建设、酒店管理、医院管理、精细化工、教育、投资和信托基金管理于一体的跨国企业集团。

公司控制中国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正商实业(00185.HK)及兴业物联(09916.HK)、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Global Medical REIT, Inc(GMRE.NYSE)、深交所上市公司赞宇科技(002637.SZ),同时参股郑州银行(06196.HK、002936.SZ),为第三大股东。

2020年正商地产销售额443.6亿元,销售面积417.8万平方米,连续八年销售额和销售面积位居郑州第一名,2019年度纳税35.35亿元。2020年蝉联“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运营效率10强”。蝉联“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河南本土房企中排名第一!

办学定位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人才培养、技术开发、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功能,以工科为主,管理、医护、教育等专业协调发展,围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根本目标,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现代化职业大学。

师资队伍

学校建设了一支以教授、副教授,博士、硕士为主体,教学经验丰富与实践技能一流的双师型教师队伍,聘请了多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管优秀专家、省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正商集团为首的大型企业的高管、高级工程师担任学校客座教授、特聘教授。

专升本

在各专业人才培养中实现“课程内容和国家职业标准”相对接,深化职业理念,培养技能专长,为在校学生顺利考取各类职业资格技术证书搭建综合服务平台。凡是我院毕业生,均可参加全省统一专升本考试,所有学生在校期间均可参加我院专升本的辅导学习,为您的升本、提升学历保驾护航。

学院环境

图书馆现设有学生阅览座位4000余个,馆藏纸质图书25万册。图书馆服务功能完备,采用现代化服务手段,实现大开放、全流通、藏查借阅咨一体化的服务模式。书刊借阅采用RFID技术,实现现代化的全开架自助借阅管理,为读者提供方便快捷的书刊查询、阅览、借还服务;图书馆无线网全覆盖,为读者随时随地获取信息提供服务。

教学楼

教学楼宽敞明亮,桌椅时尚舒适。秉承智能、互动、环保的理念,建成多个智慧教室,可实现现代化的智慧教学与智慧学习。教学楼总建筑面积达5.3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0名学生上课。

学生公寓

学生公寓采用现代人文设计理念,设4人间、6人间,配备有暖气、空调、热水、独立卫生间(淋浴),可供学生选择,每层设置洗衣房、开水房等生活设施。学生公寓的软、硬件设施在全省甚至全国的高校中都处于领先地位。

学院餐厅

学生食堂共有3层,建筑面积约6500平方米,其中一层1500平方、二层2500平方、三层2500平方,可容纳5000多名学生同时就餐。楼上还设计有露天边廊餐厅,可一边就餐一边欣赏校园里的优美风景。学校建设有可视化窗口,让师生能够一目了然后厨的卫生情况,起到共同监督的作用。为满足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饮食习惯,我们还将丰富菜品种类、建设民族餐厅等供学生选择,保证了菜品的多样性和全面性。

报告厅

学院多功能报告厅是我校大、中型会议、学术报告会、文艺演出的重要活动场所,也是学校文化、娱乐的中心。可容纳500名观众。厅内配备舞台扩声及环绕立体声系统、舞台专业灯光设备、舞台机械系统、舞台音响、会议话筒等设备,满足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文艺演出和各类大型会议需求,在营造校园学术文化氛围、丰富师生业余文化生活、提升我校影响力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科技馆

科技馆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位于校园东西空间走廊的中部,与图书馆、教学楼、实训实验楼、宿舍楼以及自然山体连通,形成校园空中连廊,方便师生快捷到达各个教学区域。科技馆将会是一个融知识性与趣味性、展示性与参与性、传统知识与现代科技于一体的综合性展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把动手、动脑和学习科学知识、方法、思想相结合,让学生在接受科学知识熏陶的同时培养探索世界的兴趣和能力。利用声光电等技术模拟出宇宙等场景,展示出长征运载火箭、嫦娥五号、玉兔探测器等模型,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的同时,还可以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和民族自豪感。

实验设备

实训中心

实训中心设有建筑材料、工程测量、BIM、电工电子、PLC、CAM、CAE、CAPP、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云计算、虚拟与增强现实、机器与深度学习、Web前端开发、数据挖掘与智能处理、楼宇自动化、智能楼宇安防、智能家居体验舱、人体解剖学、形态学、微生物与免疫学、机能学、基础护理学、心肺听诊与模拟触诊、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等专业实验室,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5000余万元。

就业保障

郑州城建职业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立足学生发展志趣,全面发展学生德智体美劳,注重培养学生职业素养、职业技能、职业精神,采用学中做做中学的专业实训模式,利用专业实验室和高科技手段强化技能训练,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实现毕业与就业的无缝对接。

志存高远,引领未来。

郑州城建职业学院是高级应用型人才的摇篮。目前,学校已与正商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建立多渠道、多层次的深度合作关系,为学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郑州城建职业学 院为学生搭建升学立交桥,凭一技之长,圆本科梦想。郑州城建职业学院秉承多元办学之路,努力培养出具有中国风骨,世界眼光,全球担当,未来智慧的技能型国之栋梁。正商集团旗下国内公司160余家,境外公司30余家,集团为郑州城建职业学院毕业学生,搭建全方位的就业平台,凡是我院优秀毕业生可以优先安排到正商集团旗下企业。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建筑工程设计、施工、管理、质量检测、预算编制等专业知识及相关岗位技术技能,能够从事建筑工程施工与管理相关工作,成为建筑行业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建筑材料、房屋建筑学、工程测量、施工技术、项目管理、平法识图、工程经济、地基与基础、工程计量与计价、装配式技术、建筑法规、工程监理、PKPM软件应用、建筑CAD\BIM 技术应用、工程事故分析与处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就业方向为建筑工程相关的施工企业、规划设计院、工程管理、科研院所等企业,从事建筑工程施工、工程检测、工程监理、质量管理、房地产经营等相关工作。

电梯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建筑安装业的建筑安装施工人员、物料搬运设备制造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电梯安装、调试、检验、维修、保养、销售及施工现场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电机与电力拖动、机械设计基础、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梯结构原理、PLC与电梯控制、电梯安装与调试、电梯运行与维护、电梯故障诊断与维修、电梯智能管理监控、电梯工程项目管理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就业面向为在电梯制造企业从事电梯制造、销售、技术服务、项目管理等工作,在电梯维保企业、电梯使用单位从事电梯维保技术及管理工作,在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等事业单位从事电梯检测工作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团队协作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潜能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计算机数据处理与应用、信息技术服务业,能从事计算机硬件技术支持、计算机程序设计、计算机软件开发、数据库管理与维护、Web前端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有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Java程序设计、JavaScript、校外实训课程项目(Java开发、人工智能实训、VR游戏、大数据应用技术、UI设计、软件测试等六个专业方向)等;拓展课程有Python程序设计、PHP开发、Vue应用程序开发、NodeJS应用开发、MySQL数据库应用开发、软件测评工程师实践(考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Java实践(考证)、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程序员实践(考证)、OCJP Java开发工程师实践(考证)、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技术、VR游戏、UI设计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程序员、软件设计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和数据库系统工程师等职业技能证书,职业面向为计算机硬件技术人员、计算机软件技术人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等。

物业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现代物业管理专业知识,具备物业管理的技术技能,能从事物业设施设备管理、物业空间维护和营造管理、物业客户服务、物业资产经营和物业服务咨询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物业管理概论、物业管理实务、物业设备设施管理、房屋构造与维护管理、物业信息管理、物业管理法规、房地产营销管理、社区工作管理与服务、商务物业管理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职业面向为在物业服务公司、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企业从事房地产销售、房地产经纪、物业保安管理、物业设备管理、物业设备监控与操作、房屋维修管理、物业水电维护、消防管理等工作。

护理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正常人体结构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病原生物与免疫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老年护理、社区护理与健康教育、急危重症护理等课程。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职业面向为各级综合医院、专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防疫、卫生管理等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社区护理、预防保健、健康咨询、临床护理、护理管理及护理教育等工作。

奖学金资助政策

1、国家奖学金资助标准:8000/人

2、国家励志奖学金资助标准:5000/人

3、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4000元、3000元、2000元

4、国家校园地助学贷款

学生入学后根据通知按时办理,每生每年最高可申请8000元。

5、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

学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可向当地教育局资助管理中心咨询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相关事宜,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每生每年最高可以申请贷款8000元。入校后将贷款回持单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

6、绿色通道

对被录取入学,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校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报到期间,困难生可持相关证明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

7、勤工俭学

学校在图书馆、后勤、保卫处、实验室、招生办、学生处、餐厅等部门设立大量的勤工助学岗位,入校后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可向学校提出勤工助学的申请。

8、退役士兵入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学生、直招士官学生、退役复学学生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及学费资助政策

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对退役复学学生学费资助按照复学后的实际学制进行资助,每年资助金额最多不超过8000元。

9、建档立卡等特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建档立卡等特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后凭有效证明可优先享受国家助学金,另外校内各类资助政策优先安排。

匠心筑梦    培养专长

学校坚持贯彻现代职业教育理念,以人才市场需求为导向,按照教育部提出的“1+X”证书人才培养标准,实施“学历证+职业资格证”的人才培养方案。学校凭借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备的鉴定体系,高质量的鉴定效果,为毕业生就业开辟绿色通道。 

郑州城建职业学院技能取证项目一览表

专业类别    技能取证项目

公共认证   普通话等级证、汽车驾驶执照、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CET)、教师资格证

机械类  (中高级)电工、钳工、焊工、普车、数控车、数控铣工、电梯安装维修工

电子类  (中高级)电工、电子仪器仪表、建筑弱电工程师、电气智能工程师

计算机类 程序员、软件设计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数据库系统工程师等

物业管理类   物业岗位经理证书、物业管理师等

医护类  护士资格证、健康管理师、养老护理证、营养师、育婴师、心理咨询师等

建筑工程类  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测量员、材料员、资料员、造价员、监理员、

一级BM建模、二级BIM应用、三级BIM综合应用、质检员等

体育、音乐、艺术类  (中、高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裁判员等

附件:

郑州城建职业学院-招生简章.pdf


联系电话:0371-61795555

学院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6号

网址:http://www.zzuc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