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新闻资讯

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叮咚~送你一份心理调节锦囊
时间:2022-05-30 点击:257次

1.png

2.png 

1. 适度的紧张是正常且有益的,有助于考生全神贯注,提升成绩。


  2. 面对过度的紧张及考试焦虑,心理学常用的方法包括:

  调息法。深呼吸或腹式呼吸。

  渐进式肌肉放松法。绷紧-放松-绷紧-放松交替进行,使全身肌肉获得放松。

  冥想法。如想象美好的景色以调整情绪。

  按摩法。通过全身特别是头部按摩来放松身心、消除疲劳。

  呐喊法。高声呐喊既能消除紧张,又能宣泄情绪。

  放松身心的方法还有很多,散散步、泡泡脚、冲冲淋浴、听听音乐等都是既简便易行又很有效的放松方法,同学们可因地制宜,灵活采用。


  3. 暗示能够影响人的行为,影响人的情绪。无论平时还是考试,多说积极的话,多说鼓舞士气、增强信心的话,少说泄气的话,要用积极的心理暗示来取代消极的心理暗示。


  4. 自信是人格的核心,对一个人的成功非常重要。增强自信有三种策略:

  多想有利的。凡事往好处去想,多想积极的方面。

  多说积极的。说出来比只是想起的作用更大。

  多做成功的。不仅努力做,还要善于做,循序渐进,提升信心。


  5. 口号激励是增强心理暗示的常用方法。同学们可以尝试一起呐喊:“振奋精神,轻松上阵,增强自信,高考必胜!”通过呼喊给予一种积极的心理暗示,使同学们能够以一种良好的心态复习功课,满怀信心走向考场。


  6. 家长要营造宽松和谐的家庭氛围,帮助考生将要我学变为我要学,与考生一同保持健康的迎考心态。


  健康心态,不负韶华!祝愿每一位考生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顺利到达梦想的彼岸!

联系电话:0371-61795555

学院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6号

网址:http://www.zzuc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