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食品生物技术
时间:2024-02-28 点击:310次

  【培养目标

  食品生物技术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食品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具备食品工艺设计、产品检验、生物分离提取和质量控制等技能,能够在功能食品、生物分离提取、发酵等工程领域从事食品生产管理、加工原料及成品分析检验和综合质量评定等技术工作的高素质应用性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仪器分析、微生物学基础、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与卫生、肉制品加工技术、发酵食品生产技术、乳制品加工技术、酶制剂生物技术、功能食品加工技术、食品分析与检验。

  就业方向

 食品生物技术专业的就业方向广泛,涵盖了研究与开发、工程设计、管理等多个领域。在研究与开发领域,食品生物技术专业的毕业生可以从事新产品的研发、工艺改进、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工作。例如,在生物发酵领域,毕业生可以参与到发酵过程优化、发酵菌种选育、代谢产物提取等项目中。在工程设计领域,毕业生可以从事食品工厂的设计、工艺流程设计、设备选型等工作。在管理领域,毕业生可以从事食品企业的生产管理、质量管理、销售等工作。

联系电话:0371-61795555

学院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6号

网址:http://www.zzuc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