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智能机器人技术
时间:2024-02-28 点击:209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科学文化素养水平,具有社会责任感,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职业素养、技能素养”,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的智能机器人系统操作员、智能机器人系统运维员等职业岗位群,具有良好创新意识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能在生产、服务一线从事智能机器人及集成应用系统的操作、编程、安装、调试、运行、维护、销售及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此部分课程一般包括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专业限选或拓展课程,并涵盖有关实践性教学环节。
  1.专业基础课程
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公差配合与测量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单片机技术应用。
  2.专业核心课程
可编程控制器技术、变频器原理及应用、机械设计基础、智能机器人操作与编程、Solidworks项目实训、智能机器人安装调试与维护。
  3.专业限选或拓展课程
智能机电一体化技术、供配电技术、机电产品市场营销实务、机械制造基础、机器人视觉技术及应用、3D打印技术与应用、智能机器人应用与仿真。

  【就业方向】

  1.就业领域:智能机器人应用系统运行维护;自动化控制系统安装调试;智能机器人应用系统集成;智能机器人销售与技术支持等领域。
  2.初始岗位:智能机器人系统操作员、机器人生产工、智能机器人系统运维员、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自动控制工程技术人员、自动化设备维修维护人员、销售与市场专员。
  3.发展岗位:机器人工程师、机器人编程工程师、机器人视觉工程师、机器人控制工程师、机器人维护工程师、机器人系统集成工程师、自动化设备技术支持工程师、销售主管、销售经理。

联系电话:0371-61795555

学院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6号

网址:http://www.zzuc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