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最新通知!事关开学返校!
时间:2022-09-02 点击:814次


时光恰好,初秋相见。

经历了一次延期,秋季学期如约而至。

再次相伴,共赴成长。

欢迎城建学子回家!


返校批次安排

依据“控制规模、避免交叉、减少聚集、降低风险、精准溯源”的原则,在安全可控的情况下,分年级、分系部有序返校。具体安排如下:

1.2021级学生返校安排:

2022年9月7日(周三):信息工程系、管理工程系、机电工程系。

2022年9月8日(周四):建筑工程系、医学护理系。

2.2022级新生报到安排:

2022年9月11日-9月12日

新生报到所需资料以入学须知要求为准。


返校须知

1.暑期外出同学至少在开学前 7 天返回居住地,实行 7 天居家健康监测,按属地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并适当加大检测频次(一周三次)。

2.学生本人返校须提交以下各项证明材料:健康绿码、行程卡(行程卡查询截图)、健康承诺书、健康监测记录表(返校前连续7天居家健康打卡数据)、共同居住亲属健康状况及7天行动轨迹,入校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郑州市域外来(返)郑人员需提前3天通过“郑好办APP—返郑人员登记管理”入口,据实填报提交;或通过“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报备”入口,据实填报提交。

4.假期间有境外、港澳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感染新冠肺炎的学生,以及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曾经作为管控对象的人员,应向学校如实报告,暂缓返校。完成所有管控措施后,本人须向学校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材料,经学校同意后,持相关证明材料返校。


返校提醒

1.返校前,建议同学们预备好口罩、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备好体温计、常用药品;

2.学生返校当日,要先测体温并向辅导员报告,得到许可后再出发;

3.乘坐私家车返校的同学,家长把学生送至校门口后请尽快驶离,陪送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乘坐公共交通返校的同学,返校途中请务必做好防护措施,尽量避免直接接触公共设施(注:同行人员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验健康码、行程卡等);

4.因车票、交通管制等客观原因,不能在规定时间返校的,应在规定返校日期之前,报告辅导员,并履行电子申请手续。如不能按期报到且不履行延期报到申请手续者,按照学校学生管理有关规定处理;

5.为了保证大家人身财产安全,请于返校前完成线上缴费工作(缴费流程请参考:郑州城建职业学院2022年缴费操作指南”)。返校途中,保持与家长、老师、同学的联系,切勿轻信陌生人员的花言巧语,谨防诈骗。


返校流程

1.学生从南门入校。入校前,到扫码区进行扫码,向工作人员出示相关证明材料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觉排队,更换口罩,进行行李消杀,主动配合体温检测,随后进入校园。如出现体温异常情况,配合医护人员到指定地点进行健康观察;

2.学生进入校园后,到所在系部报到,提交所需证明材料。学生到所在宿舍楼再次扫码、体温检测,办理入住。


返校后管理

1.严格校园出入管理。根据疫情形势,为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返校后两周内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出入管理。校内学生未经学校防控办相关工作专班批准,不得出校,减少串寝、串位,避免人员聚集。

2.密织防控工作网络。构建“学校-系部-年级-班级-寝室”五级防控工作体系,严格执行学生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系部防控工作联系网络与学校防控工作机构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盲区、全覆盖联动网络,积极开展联防联控。

3.优化教学工作安排。按照“服务防控大局、质量效率并重”的原则,科学合理安排教学工作。

4.加强后勤服务保障。依据教学时间安排,适当延长就餐时间,合理采取送餐、送餐+食堂分散就餐、食堂分时分区就餐等方式,实现教学和就餐时间对应、无缝衔接,有效降低人群聚集度,控制传播风险。


其他事宜

若疫情形势变化或上级有新的要求,学生返校时间做相应调整,将另行通知。

郑州城建职业学院

2022年8月30日


郑州城建职业学院学生个人健康承诺书.pdf

郑州城建职业学院开学前7天健康监测表.pdf


联系电话:0371-61795555

学院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6号

网址:http://www.zzuc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