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五年一贯制

首页

>

五年一贯制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工艺美术品设计
时间:2023-05-23 点击:540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诚信品质、敬业精神、责任感且遵纪守法,培养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劳动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熟悉工艺美术品设计流程,掌握工艺美术品的设计与制作和技能技巧以及工艺品鉴赏理论,能够从事工艺绘画、漆艺、金属、玻璃、珐琅、纤维等工艺美术品设计、制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课程:书法、白描基础、素描、速写、色彩、PS基础、图案与构成基础、拉坯基础、泥塑基础、中国画(工笔)。雕塑方向课程:艺用人体解剖、泥塑头像写生、泥塑人体写生、人物动态速塑、动物雕塑基础、数字雕塑技法、人物雕塑创作等。陶艺方向课程:陶艺成型基础、青花、拉坯器皿制作、拉坯茶具制作、陶瓷饰品设计、实验器皿、现代陶艺、半刀泥刻划花技法、日用陶瓷设计等。装饰绘画方向课程:书法篆刻、国画山水、工笔花鸟、写意花鸟、半刀泥刻划花 技法、日用陶瓷设计等。

就业方向面向工艺美术品设计行业,可从事工艺美术与创意设计专业人员专业化设计服务人员、工艺美术品制作人员,在工艺美术品设计、工艺美术品制作、工艺美术品3D制图等领域工作。


联系电话:0371-61795555

学院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6号

网址:http://www.zzuc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