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新能源装备技术
时间:2023-03-02 点击:1317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团队协作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等行业的设备制造、电站建设和运营的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风力发电、生物质发电、光伏电站设备运行和维护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机械设计基础、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新能源发电技术、可编程控制器技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风力发电机组控制技术、风电机组故障分析与处理、传感器技术、变频器与伺服应用技术、风电场建设与管理、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变电站安装与维护、供配电技术、分布式发电与并网技术、氢能与燃料电池。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职业面向是在新能源装备企业从事风电场或光伏电站设备装配、安装、调试和运维等工作,在新能源发电厂从事发、输、变、配电运行及管理工作。


联系电话:0371-61795555

学院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6号

网址:http://www.zzuc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