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网
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珠宝首饰技术与管理
时间:2024-02-28 点击:206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珠宝首饰工艺设计、加工和管理能力,具有珠宝玉石检测鉴定、营销、创新和实践能力,能在生产、经营岗位及教学检测岗位上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设计素描、装饰画、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Rhino3D 建模与 Keyshot 渲染、精雕油泥造型、首饰雕蜡工艺、JewelCAD 首饰设计、首饰创意设计、首饰制作工艺、首饰企业管理、宝石学基础、珠宝玉石鉴赏、宝玉石加工等。

【就业方向】

面向珠宝鉴定与首饰设计行业,可在相关厂矿、科研院所、零售企业、专业院校、质检机构、资产评估等机构,对常见宝玉石进行鉴定、对钻石进行4C分级和对宝玉石常见款式进行设计与制作,从事珠宝首饰鉴定、珠宝价值评估、珠宝首饰营销、首饰设计、宝石款式设计、珠宝橱窗设计、珠宝汇展设计策划、珠宝首饰企业形象设计与加工、企业策划与管理等工作。

联系电话:0371-61795555

学院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6号

网址:http://www.zzucvc.edu.cn/